跳到主要內容區

11月03日環保DIY、樂齡體適能

   (撰稿:護五四甲 葉怡廷;拍照:護五四甲 鍾婉 2021/11/03)

    

   十一月三日,涼爽的秋天,學員們充滿精神,進入教室,今天由李雪娥老師帶來好看又環保的DIY手作課程,傳達當今重要的環保意識概念,以及王錠堯老師帶領學員們進行體適能活動,舒展筋骨,疏通全身脈絡。

   

    地球因人類日積月累的濫用資源,正陷入暖化危機中,李雪娥老師教大家如何動手廢物變黃金,利用中秋節過後,吃剩的月餅紙盒、色紙再加上一點手工技巧,先描繪出愛心和蝴蝶圖案,經過剪裁和黏貼,組成了可掛至家中任一空間牆壁的環保吊飾,色彩鮮豔,造型可愛,再次將回收物賦予了新生命,看了心情自然也會跟著美麗起來!結束創意手作,接下來是活動身體的時間,原本在室內上課的學員們,看到外頭難得沒下雨,又不會過於炎熱,當然得好好把握這種好天氣,於是提議到戶外一起做運動,老師帶著大家一步步緩慢的做,仔細教導每個動作的發力部位及訓練的肌肉,大家認真學習過後,也留了滿頭大汗,這時來杯解渴的白開水最適合呢!

   

     學員們全神貫注的吊飾製作,甚至清楚做法的學員,還自願站出來當老師的小幫手,教導大家之後的步驟,隨著輕鬆的音樂,悠哉的談天氛圍中,最後誕生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而不知不覺時間也悄悄流逝,運動時每個人抵達終點時間不同,大家都會給予鼓勵,待全員抵達後,再一同進行下個動作。有人動作這樣,有人動作那樣,大家都不一樣,瞬間四周充斥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讓這堂體育課熱鬧了起來。

    學員林玉鳳表示:「我本來就很喜歡手做一些東西,這一點都難不倒我,但是利用不要的物品做成一件新作品,我覺得很好玩、很有趣!」

    學員王澎華表示:「只要活著,能動的時候就該多動,不要老了才在後悔,而人要健康,本來就得維持規律運動,這樣做事才會順,才會有朝氣,能這樣跟大家一起做運動,真的很不錯。」

 

小幫手教大家如何製作 學員全神貫注剪裁所需料
小幫手教大家如何製作 學員全神貫注剪裁所需料
把握好天氣,到室外運動 和老師一起認真活動身體
把握好天氣,到室外運動 和老師一起認真活動身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