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月12日交通安全、健康促進

(撰稿、拍照:護四三乙 張家元; 2021/11/12

1112(星期五),本校進修推廣部為樂齡大學的學員們安排了交通安全講座,由本校蔡欣晏老師主講。隨著年級的增長,長者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必須提升,透過這次的主題老師教導大家一般所需知的交通安全知識和危機處理,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的風險。

  其中「被看到,才安全!」提到了早上5點和下午6點為交通事故最容易發生的時段。早上因天還未亮,視綫會不明顯;而下午則是路段為最繁忙,是放學和下班時間。欣晏老師提醒學員們尤其在天色還沒亮時盡量避免出門,如果想要外出做運動一定要穿亮色和有反光的衣服,讓別人看見自己才是最安全的。

  學員-彭健明先生有當過義交的經驗,借此機會向大家分享停車和行人道之間的距離必須有5公尺才屬於安全距離,若趕不上綠燈勿急於飆車,黃燈時就應該緩慢行駛並停下。到了有獎爭答的環節,大家都很積極搶答,表示了對交通安全有更深一步的認知。

  接下來第二堂課又本校護理系老師-郭育倫老師為學員們主講關於「銀髮族健康促進」。一開始老師分發一個圓餅圖要大家畫出自己一天内的運動量並寫上時間和運動種類,檢視自己每日的運動量。適度的運動可控制慢性疾病、血糖、爭强免疫力和降低心血管疾病。育倫老師也分享以前念書時所測出的血管年齡竟然比實際年齡還大了一倍,她表示震驚也下定決心要定時運動,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態。經過了三個月半,老師也成功達到自己的目標,現今老師也養成了運動的習慣,若覺得晚上上班回來覺得太累了,就隔天早起運動,讓自己長時間堅持下去。

 

 

蔡欣晏老師跟學員們做課程的講解。 學員-彭健明先生有當過義交的經驗。
▲蔡欣晏老師跟學員們做課程的講解。 ▲學員-彭健明先生與大家分享當義交的經驗。
郭育倫老師講解建解健康促進的好處。 學員們跟著老師做一些運動。
▲郭育倫老師講解建解健康促進的好處。 ▲學員們跟著老師做一些運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