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月10日博雅講座、擊鼓樂

(撰稿、拍照:護五四甲 何娸瑋;拍照:護五四甲 豊甄2021/11/10)

十一月十日,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中,樂齡大學的學員們帶著快樂的心情開始課程,今天在致耕樓的四樓,由李順民老師帶來博雅講座,以及楊珍慧老師教導大家擊鼓樂。

 

   第一堂課李順民老師從學員好奇的事開始講,「認同、認知、認識」以及「I know、I see、I underestand」,讓學員們確立對自己的認知、獲得自我的認同,以及認識別人。「原諒」,在這個詞中,「原」讓學員們了解先知道原因,「諒」讓學員們知道了原因然後去了解、諒解;也讓學員們了解「同情心」及「同理心」的差異。第三堂課中楊珍慧老師來教大家擊鼓樂,課程一開始,老師先教大家如何做出正確的擊鼓動作,並一一的做一次,由老師在旁調整動作,學員們都非常的認真及投入。

 

   學員們全部都精神貫注的聽老師上課的內容,大家甚至拿出筆跟紙在一旁做著記錄,遇到問題都會提問,尋求老師的解答。在擊鼓樂中,大家都興奮且認真地聽著老師的教導,也請了四位學生做表演,表演後大家都覺得非常的好聽,迫切的表示想要跟著學這段擊鼓樂,在老師及學生的在旁指導中,學員們能打出一段好聽的擊鼓樂,學員們都非常的開心呢!

 

學員們專注的上課 老師認真的上課。
學員們專注的上課 ▲老師認真的上課。
學員一一上前打擊,老師在旁調整動作。 老師教導學員們如何擊鼓樂。
▲學員一一上前打擊,老師在旁調整動作。 ▲老師教導學員們如何擊鼓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