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月05日人文慈濟及生命關懷、樂齡歡唱

(撰稿、拍照:護四三乙 張家元 2021/10/08)

十一月五日,是涼爽的一天,學員們都非常期待今天的課程,由謝麗華主任帶來的人文慈濟及生命關懷,以及沈廷憲老師帶來的樂齡歡唱,讓大家感到非常興奮,期待老師今天會帶什麼樣的課程內容

謝麗華主任在課程的一開始,老師在白板上畫了一個方框,請每個學員上台畫內心的想法。學員們一開始都畫在那個小方框中,直到最後一位學員上台時,在方框的外面畫一個大太陽包住老師的畫小方框,並向大家說明:「沒有人限制的了我!你框住我,我就反而將你包住!」,得到了老師的讚許:「沒有錯,這正是我要讓你們思考的,沒有人說你們只能畫在方框內啊!只要轉個念,自己也能是更好的自己!」,其他學員因為謝麗華主任的這番話紛紛恍然大悟,也贊同謝麗華主任剛剛所說的話。

隨著人生階段的變化,勢必得改變自己的認知,透過讓學員們分享自己現在的生活有什麼不滿的,使用戲劇的方式,再讓彼此砥礪、激發更多的想法及換位思考,不再讓自己陳腐的想法做死自己、人生也能更加多采多姿!

 

謝麗華主任與學員們講解畫在白板上的圖畫。 學員與老師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謝麗華主任與學員們講解畫在白板上的圖畫。 ▲學員與老師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學員上台表演自己拿手的歌曲。 利用歌曲帶動課程的氣氛。
▲學員上台表演自己拿手的歌曲。 ▲利用歌曲帶動課程的氣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