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月29日園藝治療

(撰稿、拍照:護四三乙 張家元; 2021/10/29)

十月二十九日,樂齡大學在第二會議室,進修部邀請鄧明光老師來教導園藝治療,學員們都非常期待老師會如何指導他們做出屬於自己的盆栽,因此上課時學員們皆認真聽著老師所講的課程。

鄧明光老師一開始與大家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便與大家玩個小遊戲,老師總共放六張照片、每張停留2秒,待照片放完後請學員分享了他們最有印象的照片,有學員回答超市及花田;接著老師便與學員們講解了植物對我們人眼的幫助及植物對地球的重要性,後來便將主題圍繞於虎尾蘭及一些花的花語上。第三、第四節老師就請學員們各自來領取虎尾蘭及一桌一盆的海草,而後就開始指導學員將海草包裹在虎尾蘭的土壤外,並以手臂五倍長的棉線將海草綁牢後再修剪即完成;待完成後再請學員們來領幾盆仙人掌、多肉植物及空盆栽,老師依序說明擺放順序後,學員們雙手非常靈巧地在10分鐘內便全員完成了。最後老師要離開前再與學員們進行10題的快問快答,每位答對的學員都收到老師自己已種植幾年的花卉及多肉植物。

有一位學員於課程結束後,表示自己在做盆栽時多做了一盆,便將此送給進修部的老師們;而每位學員在離開時,臉上的表情都表現出收穫滿滿的滿足感。

 

鄧明光老師跟學員們做自我介紹。 老師說明植物對人眼的幫助有多大。
鄧明光老師跟學員們做自我介紹。 老師說明植物對人眼的幫助有多大。
老師教導學員們該怎麼將棉線綁在海草上。 老師示範盆栽的擺放順序。
老師教導學員們該怎麼將棉線綁在海草上。 老師示範盆栽的擺放順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