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月27日能量平衡、原住民編織

   (撰稿、拍照:護五四甲 余靜 2021/10/27)

  十月二十七日,天氣陰,學員們踏進教室都表現出春風滿面的樣子,互道早安,絲毫不被天氣影響,準備迎接新的課程。今天由秦毛漁老師帶大家認識能量平衡探索人體的七大脈輪;黃芳琪老師教大家如何動手做原住民編織。

  一開始秦老師和大家說明能量平衡分了七大脈輪,由頭至腳分別是:頂輪(松果體)、眉心輪(腦下垂體)、喉輪(甲狀腺)、心輪(胸腺)、腹輪(腎)、臍輪(肝、脾、腎)、海底輪(生殖腺、卵巢),這七大脈輪都有特定對應的腺體跟振動頻率,當某一個脈輪失衡時,對應的臟腑會失去平衡,產生病痛跟疾病,接下來秦老師帶著學員們疏通脈輪,靜下心感受自己與對方的能量,在那時間裡,學員們沉浸在其中,用心感受。黃老師教學員們泰雅族的織布,在泰雅族的習俗裡面,男生是不能織布的。老師一步一步教大家做,學員都很用心地學,看到自己做出來的成品,都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在能量平衡的課程裡,學員都很專心的聽老師說明,不懂的地方會馬上舉手或是利用下課時間詢問老師,把不懂的地方搞懂,或是引申另一個問題和老師討論,保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黃老師教的原住民編織,大家也是積極的去學,遇到不會的地方會主動詢問,學員們也會互相合作,一起完成,看到他們自己完成編織,臉上掛著笑容,是幸福的感覺。

    

  護五四甲的余靜同學表示,看著大家努力學習的樣子,意識到不論年紀多大,始終抱持著勤學不倦的態度去學習,而現在的年輕人缺少的就是這種精神,在學員們身上她學到了學習不是有時間才學習,而是無時無刻都能學習,她也說道,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理由,她覺得學員們散發出來的精神,很值得大家學習。

 

學員們和老師一起疏通脈輪 老師認真的講解上課內容
學員們和老師一起疏通脈輪 老師認真的講解上課內容
老師教大家怎麼做 大家努力動手編織
老師教大家怎麼做 大家努力動手編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