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月20日擊鼓樂、樂齡體適能

(撰稿、拍照:護五四甲 胡玟伶 2021/10/20)

十月二十日,涼爽清明的早晨,使人感到慵懶,但學員們依然帶著有朝氣的精神來上今天的課程。今天的第一堂課是由楊珍慧老師帶領學員認識「打擊樂」,可透過打擊樂來維持肢體協調功能及增加對節奏的韻律感;第二堂課是由王錠堯老師帶來「樂齡體適能」,初階的運動能給予學員們維持健康的身體。

楊珍慧老師在開始教打擊前,先撥放一首使人身心靈達到放鬆的輕音樂,每位學員都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這首曲目的意境,有的學員是肢體上感到放鬆;則有的學員是心靈上達到紓解。

開始練習打擊時,有位舊學員於隊形最前方,口中喊著:「左、右、左」帶領學員們跟上他的律動,老師則是下去幫忙調整姿勢,避免用錯力道,造成身體受傷。第二堂課,開始初階體適能前,老師先帶著學員暖暖身子,才進行接下來的運動,過程中,不是每位學員都能確實地做到老師的標準動作,但他們也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肢體做到最大的極限。

下課時十分鐘,有位學員上前與老師分享聽到那首曲目心情上得轉變。她說:「一開始聽到時,心有揪起來的感覺,到最後音樂漸漸澎湃起來,眼淚卻不自覺掉下來,心裡也找到一個新的抒發口。」到了打擊時,有位學員因昨天打疫苗,不方便與其他學員上台練習,她在台下時,也不單單只是看著他們敲敲打打,而是選擇拿著鼓棒,一同練習節奏感及訓練自己肢體協調的能力。

護五四甲胡玟伶:看到每一位學員都很認真的參與老師們所上的課程,且當有想法時,也都會願意跟老師分享在課程中所感受到的,而就算是初階體適能,每位學員也都會盡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老師所帶的每一個動作,使我發現「學習」不單單只是年輕人的事,要珍惜自己還能夠有好的反應及體力,所以只要你願意任何年齡都可以。

 

學員們閉上眼用心感受輕音樂 老師手把手教學員正確的姿勢
學員們閉上眼用心感受輕音樂 老師手把手教學員正確的姿勢
學員們利用下課時間,表演之前的練習成果給新學員們欣賞 學員們努力地達成標準動作,即使坐著休息也是有做出動作來
學員們利用下課時間,表演之前的練習成果給新學員們欣賞 學員們努力地達成標準動作,即使坐著休息也是有做出動作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