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月08日原住民編織

(撰稿、拍照:護四三乙 張家元 2021/10/08

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穩定後,樂齡大學重新恢復實體上課,十月八日進修推廣部邀請黃芳琪老師教導學員們編織竹製筆筒,讓長輩們能透過編織的過程中訓練專注力、記憶力、手部肌肉及創造力。

一開始黃芳琪老師先請學員們拿材料及工具,並且循序漸進的慢慢地教導學員們,將細竹片縱橫交錯的排列,學員們看見黃芳琪老師的示範之後,都非常雀躍欲試,記著黃芳琪老師教導的步驟,紛紛回到座位上開始動手做,步驟看似簡單,過程中有些學員過於使力,而不小心將竹片給用斷了,因此只好將斷掉的竹片換新一片,再去做修剪的動作以及慢慢地照著步驟去完成作品。也有學員在編織上天賦異稟,完成老師教的步驟之後,見到一旁有不會的學員就主動上前幫助,讓不會的學員可以跟上老師的腳步。

黃芳琪老師在教室裡巡看學員們完成的精緻筆筒,不禁笑稱長輩們的作品不遜於外面的市售商品,可以拿出來當商品販售了。

課堂上大家的情緒都非常高昂,彼此互相幫忙,整間教室非常熱鬧,新學員們透過課程讓彼此更加認識,課程的最後在大家集合一起拍照下結束。

 

黃芳琪老師教導大家做竹筆筒。 上課情形。
黃芳琪老師教導大家做竹筆筒。 ▲上課情形。
學員們互相調整彼此的作品。 老師請學員們拿著作品拍大合照。
學員們互相調整彼此的作品。 ▲老師請學員們拿著作品拍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