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月06日博雅講座、用藥安全

(撰稿、拍照:護五四甲 豊籈 2021/10/06

   

十月六日,樂齡大學正式開學,開辦10年以來,因應今年疫情關係,但大家依舊都懷抱著學習的精神及期待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學員一起學習,讓自己在退休後的生活,能夠活到老學到老。

   

在大家熱情的鼓掌聲中,樂齡大學的學員們,為自己的新學期揭開序幕。在第一堂課中由李順民老師介紹學校特色讓新學員們了解學校;李順民老師教導大家問題不會有標準的答案,好與不好並不是絕對的,好奇心能驅使學員了解更多的知識。在第二堂課中,由牛河山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用藥安全,牛河山老師將日常生活中學員們的用藥方式,轉換成淺顯易懂且有趣的模式,翻轉學員們對用藥的自我觀念。

   

在現場,因為新學員第一次上課較含蓄,與老師互動較熱絡的幾乎都是舊學員。牛河山老師使用他幽默風趣的表達方式,將艱深難懂的用藥安全,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學員們上完課程後,仍意猶未盡,想在繼續探討更多的用藥方式。

    

護五四甲劉思萱表示,我雖然是志工,但我也抱持著學習的精神,在第一堂精神恍惚的早晨中,由李順民老師宏亮的聲音,使學員們精神百倍的認真聽講,李順民老師使用自己獨特的上課方式,使學員們了解校園風情。在第二堂課中牛河山老師妙語連珠的上課方式,讓我回想到過去的老師,也是用亦莊亦諧的方式,帶我們了解藥物有趣的地方,好讓我們印象深刻。這兩堂課中學員們,都熱烈的參與課程,也與老師們有熱情的互動,學習到非常多的知識。

 

 

開學第一天,老師與學員們相互認識。 老師用熱情的肢體動作讓學員們精神充滿。
開學第一天,老師與學員們相互認識。 老師用熱情的肢體動作讓學員們精神充滿。
老師利用市面上的藥物讓學員更了解用藥安全。 學員們熱烈的回答老師的提問。
老師利用市面上的藥物讓學員更了解用藥安全。 學員們熱烈的回答老師的提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