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月15日學校特色、銀髮族健康飲食

(撰稿、拍照:護四三乙 張家元 2021/10/15)

 

十月十五日,進修部邀請謝麗華主任帶來慈濟人文及生命關懷,以及郭育倫老師所指導的銀髮族健康飲食,每位學員眼神中皆露出期待老師所分享的資訊,因此無不專心的聽著兩位老師所帶來的精采課程。

課堂剛開始,謝麗華主任先自我介紹,之後,便邀請新學員也來做自我介紹,讓大家更孰悉彼此;接著主任分享她與籃球之間的故事: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愛打籃球,以致上了學後便上任籃球校隊的隊長,但每天的訓練以及賽事讓她經常因為碰撞而導致跌倒受傷,每次受傷之後都自己忍著疼痛換藥清傷口,經歷了這些促使她成為一位自主的人。

第二堂課是由郭育倫老師所帶來的健康飲食,一開始老師先個別說明六大類食物的分類及其中所含有的營養成分,接著發下學習單請學員們寫下自己昨天吃『比較飽的食物』,在寫的過程中,學員們都積極參與及努力思考昨天吃的食物;大家都寫完後,老師便請學員們來分享昨天吃了甚麼食物,等學員們分享完之後,老師開始一一說明學員們吃的食物缺乏了什麼營養、健康的食物該怎麼吃,以及一天中該攝取多少的熱量。

有學員表示:「今天透過郭育倫老師所教導的飲食概念,讓我更能知道自己一天所需的熱量及飲水量為多少,這也讓我了解到有沒有攝取到一天的熱量。」

 

學員們自我介紹。 謝麗華主任以活潑的方式分享了她小時候的故事。
▲學員們自我介紹。 謝麗華主任以活潑的方式分享了她小時候的故事。
郭育倫老師說明長者的營養保健該怎麼吃。 學員們積極的寫學習單及聽老師講解。
郭育倫老師說明長者的營養保健該怎麼吃。 ▲學員們積極的寫學習單及聽老師講解。

 

瀏覽數: